首页部门简介服务指南图片新闻党建工作诗书雅斋保健知识政策法规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工作动态 (第九期)

时间:[2010-07-09]  来源:

本网讯

                     广 东 外 语 外 贸 大 学 离 退 休
                                 工 作 信 息

                                              (第九期)
                                                                    校离退处编      2010年7月6日

编者按:本工作信息由校离退处编,不定期出版,欢迎离退休同志踊跃来稿。



本 期 题 目

新春慰问暖人心——校领导及有关部门组织系列慰问活动
离退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年度工作
陈建平副书记为离退处老年球类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龙著华为离退休同志讲解“生活中的法律问题”
离退休老同志踊跃为玉树灾区捐款近3万
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两校老教工艺术团在我校联欢
离退休党委的一些支部和党员受校党委表彰
庆“七一”离退休党委用歌声舞蹈演绎“颂党情”

 
                    新春慰问暖人心——校领导及有关部门
                                  组织系列慰问活动

      2010年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近,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一直在为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之事而不停忙碌着。
  1月7日,校长隋广军和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在北校六教报告厅,代表校领导为全体离退休老同志通报情况送慰问。
1月14日,校党委书记徐真华与党委副书记陈建平、许国彬等代表校领导慰问校级老领导、老教授和老干部代表。
  1月21日中午离退处设宴代表学校为2010年满80、90岁的离退休老人集体祝寿;组织部及离退休党委代表学校慰问困难离退休党员张佳珏、罗明等。陈建平代表校领导全程参与。
寒假走来,已工作一整个学期的校领导始终在为慰问老同志而忙碌着。
  1月28日,陈建平在离退休党委书记施郁华的陪同下登门慰问我校唯一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延安时期的老干部、校老领导林如彤。校领导和林老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林老。
迄今为止,除大会全体慰问外,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还小型、个别慰问了70多位老同志。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党和人民心连心的鱼水深情。领导的慰问和关爱亦深得离退休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离退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年度工作
   3月1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离退处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党委扩大会议,部署2010年度工作。参加会议的有离退休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邹允叨同志主持,离退休党委书记施郁华同志在会上部署2010年党建工作。离退休党委宣传委员、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在会上通报校关工委工作并作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辅导讲话。冯教授辅导讲话主要讲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时代的迫切要求,是对我党优良传统和现代管理理论的新发展,以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
     陈建平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说,看到大家精神面貌很好,很高兴,说明离退休工作很有希望。今年是干部素质建设年,培训、提升干部素质是重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除了要抓好学习外,还要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陈副书记还讲了今年学校工作、组织工作、统战工作中的重点,并对离退休党委寄予厚望,并说老同志的主要任务是养好身体,希望老同志要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思、老有所乐。老有所乐,身体健康是最主要的。祝老同志健康快乐、延年益寿。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今年的工作有了目标,并表示会全力做好工作。

           陈建平副书记为离退处老年球类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为丰富和活跃离退休人员的文体生活,离退处于4月20日至28日分别在校门球场和教工活动中心三、四楼活动室举行门球、桌球、乒乓球比赛,经过激烈争夺,程福安、欧阳月、黎佑均、吴再华分获门球、台球、乒乓球赛冠军,门球一队获冠军。值得一提的是70岁的吴再华老人由于平时训练有素,基本功扎实,风采不减当年,荣获女子组冠军,得到大家好评。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抽空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球类比赛活动的举行,促进了老年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年朋友的健康素质。陈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激发了大家的运动热情,调动了大家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龙著华为离退休同志讲解“生活中的法律问题”
    应离退休老同志的要求,离退处特邀我校名师、律师龙著华教授于4月26日上午九时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讲座,并就有关房产、遗产和怎样办公证等日常生活中大家所关心的法律问题与离退休老同志座谈,并接受大家的咨询。7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讲座和座谈。
龙著华的讲座确切到位,专业实用,关注了许多恰好是是老同志所关心的问题,满足了老同志的需求,对他们今后在日常生活中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有很大帮助。会后,老同志们对本次讲座反映很好,均表示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法律盲点问题。
                    离退休老同志踊跃为玉树灾区捐款近3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灾害后,我校离退休同志纷纷前往离退处捐款,截至5月5日,共有132人捐款,捐款总额达28080元。
其中,王刚和王宝芝个人捐款各1000元,余素英捐出600元,杜素芬、杜元庭、何翠芬、虞春蕙、雷学锋、刘诒廷、庄玲、李华登、桂诗春、安群、黎燕、刘启光、杨菊、张永芳、韩金波以及许清华则各捐500元。这些离退休同志的工资并不高,但他们却为玉树慷慨解囊以表自己的一份爱心,深深体现了他们对灾区的关切之情。
                        

                      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0年5月6日,退休教师二支部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参观孙中山大元帅府旧址和何香凝纪念馆。大元帅府是国民革命大本营,孙中山在1917年和1923年两次在此建立革命政权、组织北伐、改组国民党、确立国共合作、筹建黄埔军校和广东大学(中山大学前身)。孙中山、宋庆龄、李大钊、廖仲恺等历史名人长时间在此工作生活,真正成为国民革命大本营。今天重温这段历史,对推动国共两党第三次合作,促进台湾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有着现实意义。
孙中山大元帅府坐落在中国现代史中心地——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州爱国主义教育示范点。何香凝纪念馆设在仲恺农学院内,两个纪念馆展出的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实物,以及逼真人物蜡象,再现了当年孙中山、宋庆龄、廖仲恺、何香凝等领导民主革命的真实过程。参观的党员同志在这个“立体活教材”中,重温中国现代史,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历史课,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冯益谦)

      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两校老教工艺术团在我校联欢
      为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共同切磋演艺水平,5月27日上午,广州大学和我校老教工艺术团在我校教工活动中心四楼舞厅举行联欢演出。演出开始前,我校离退处长施郁华和广州大学离退处长梁庆强讲了话。两校处长讲话毕,联欢演出在广州大学老教工合唱团“像朝霞一样辉煌”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接着,精彩的男女声对唱、独唱、重唱、粤曲小唱、男声二重唱、女声小组唱、器乐合奏、健身舞、民族舞、国标舞闪亮登场,节目精彩纷呈,激情飞扬,既青春现代,又赋有俏丽的老年韵味。整台演出共17个节目,长达两个多小时。前来观看和捧场的有两校的离退休代表,主要观众是我校的离退休老同志。
      通过联欢演出,促进了两校的交流与情谊,对提高两校的离退休工作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离退休党委的一些支部和党员受校党委表彰
      在今年“七一”前夕学校开展的2010年党内评先表彰工作中,离退休党委的退休教学二支部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离退休党委书记施郁华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黄建华、冯益谦、黎燕、许友年、庄玲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均受到校党委的表彰。

                   庆“七一”离退休党委用歌声舞蹈
                            演绎“颂党情”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纪念日。离退休党委于6月24日上午,在校教工活动中心四楼舞厅举行“颂党情”主题党日活动——庆“七一”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是为表彰2010年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退休教学二支部、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施郁华、校优秀党员黄建华、冯益谦、黎燕、许友年、庄玲及表扬22名表现突出的离退休党员。离退休党委号召离退休党员向以上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学习他们对党事业的尽心尽力和极强的组织观念;学习他们对党、对社会、对人民和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满腔热情及所作出的应有贡献。
二是离退休党委各支部参与的文艺演出“颂党情”。这台演出在离退休党支部的重视下由去年新一届支委培训班策划筹备,各支部自去年起即着手准备,精心排练,期望在活动现场展示出精彩的表演。
  演出包括了合唱、独唱、男女声二重唱、独舞、集体舞、五句半、器乐演奏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表演形式生动活泼,表现了离退休党员对党的爱戴和忠诚,把一切献给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报:省老干局直属处、省教育厅离退处
送:校主管、协管领导
发:校离退休党委委员和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上一条:离退处教师节组织退休教师参观省博物馆

下一条:工作动态 (第八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Address 广州市白云区 白云大道 北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