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服务指南图片新闻党建工作诗书雅斋保健知识政策法规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离退休处举办心血管疾病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6-11-24]  来源:

 20161124日上午,离退休处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傅志慧教授来我校为老同志讲解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健康知识,邱荣婵处长教老同志练习八段锦。该活动得到了广外大居发会的大力支持。

讲授心血管疾病知识

据傅教授介绍,我国高血压患病率逐年增加,但高血压患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却比较低。高血压可导致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视力下降等全身多种疾病的发生,了解高血压、做好日常防治就显得尤为重要。肥胖、高盐膳食、饮酒、长期精神紧张、年龄、家族史等都可诱发高血压。平常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消除不利于心理和身体健康的行为和习惯,也可以达到控制高血压以及减少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危险。长期监测血压,只是血压综合管理的一部分,大家一定要意识到:高血压的控制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医生和患者同时努力。要坚持长期降压治疗、选择合适的降压药物、制订个体化的血压目标以更好地降压达标。

学习八段锦

上一条:我校老年乒乓球代表队喜获佳绩

下一条: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参观养老机构

关闭窗口

CopyRight@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Address 广州市白云区 白云大道 北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