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服务指南图片新闻党建工作诗书雅斋保健知识政策法规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规章制度>正文

规章制度

时间:[2012-10-05]  来源:

一、组织活动制度

组织离休干部(含退休厅级干部)外出活动制度

根据广东省委老干部局每年在适当时候,就近组织离休干部参观工农业生产的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本细则。

1、制定外出参观活动计划

(1)离退处要根据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的实际,在征求有关领导和离退休党支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本年度的参观活动计划。

(2)活动计划经离退处办公会议通过后报校主管领导审批后实施。

(3)活动计划原则上每年组织离休干部到省内参观一次,到广州市区或周边地区活动1---2次,每年组织一次健康疗养。退休活动每年广州市内或周边一次,省内一次。

2、必须注意的事项

(1)安排好随队工作人员、领队。

(2)陪同参观工作人员要带好手机,保持联络畅通。

(3)随队工作人员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4)出现意外应及时处理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5)外出前领队要作出祥细布置,明确分工,对负责食宿、报帐、司机、医生等要各司其责,确保安全。

(6)住宿尽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安排,也可由参与者自愿组合灵活安排(夫妻、打呼噜、体弱多病等应关照)

3、旅游活动按如下流程:

初定地点—→踩点—→讨论确定地点—→通知报名—→统计人数—→安排车辆和工作人员。

出发时清点人数—→安排好食宿—→平安回家

组织退休人员外出活动制度

原则上每年安排退休人员到广州市内或周边地区活动一次,但是公家只负担总费用100元的开支额度,超出部分需自理。

二、首问责任制度

(1) 本处工作人员对来信、来电、来访事项,属于首问人员职责范围的,必须耐心细致解答认真负责地处理。

(2)若经办人不在,要说明事由,做好记录,待经办人回来后再交经办人处理,并请经办人答复本人。

(3)若不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的,首问人要耐心解释,并推荐介绍到学校和有关部门去办理。

(4)对老同志的要求和反映的问题,凡能办的要尽力并及时去办理;办理有困难的也要想方设法去办;按政策规定不能办的事要向老同志解释清楚,让老同志理解。

(5)本规定如有不尽事项,以执行学校首问责任制为准。

三、假期值班人员工作制度

(1)负责处理离退休教工所反映的问题。先急后缓,不能及时处理的可登记在“假期登记本”,待后处理。

(2)负责办理有关借款手续(按借款报销程序有关规定办理)

(3)对于急文急电等紧急事务,如有把握的可当即处理,处理结果应向领导汇报。对于重大情况,必须迅速请示领导处理。

(4)承办领导交办的各项事务。

(5)负责有关事务联系。上级来电要做好记录,及时办理;其它来电也要热情耐心解答;急事或需要联系的立即电话通知。

(6)当班人员每天到收发室领取信件、报纸,每周一次分发报纸、杂志。

(7)接待好外来人员(公事要有介绍信)。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发放办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Address 广州市白云区 白云大道 北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