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服务指南图片新闻党建工作诗书雅斋保健知识政策法规下载专区
党建工作
 
离退休处党委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离退休处党委工作>正文

离退休党委赴汝城现场教学 重走长征路

时间:[2021-05-14]  来源:

511日至13日,离退休党委一行来到汝城探访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留下的光辉足迹。

老党员一行首先参观汝城县延寿乡拥军广场、“一张借据”珍藏室、“一张借据的承诺”专题陈列馆,青石寨阻击战旧址,突破第二道封锁线纪念碑,学习“同志们跟我上”故事,并向牺牲的烈士致敬。第二天,一行来到沙洲村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徐解秀旧居,重温红军长征时期的军民鱼水情。当年老人常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老党员一行冒雨来到土桥镇黄家村,参观毛泽东革命活动旧址黄家大院。1928 4 月初,毛泽东率工农革命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驻黄家村时, 发生“毛泽东巧付菜米钱”等感人事迹,反映工农红军与当地民众军民一家亲的情景。

老党员还参观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当年朱德在此主持秘密召开湘南、粤北党组织负责人会议策划湘南起义,史称“汝城会议”,为湘南起义做了政治上、军事上、组织上的充分准备。

此次活动是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的重要环节,尽管旅途中遇大雨,但大雨并没有妨碍老党员的热情,认为在活动中他们受到很好的教育。

上一条: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及党史知识竞赛结果的通报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赴松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Address 广州市白云区 白云大道 北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