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服务指南图片新闻党建工作诗书雅斋保健知识政策法规下载专区
党建工作
 
离退休处党委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离退休处党委工作>正文

离退休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8]  来源:

 

122日下午,离退休党委中心组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离退休处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离退休党委委员、组织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哲、王栋到会指导。离退休处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审计处处长刘哲,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及隋广军书记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三点要求,并对党内规范性文件以决议命名谈了自己的理解。

刘哲作总结发言

离退休处处长兼离退休党委书记潘运利主持会议,带头谈认识、讲体会。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地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如何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当前就是要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1013日(老年节前)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重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勇于面对老龄化挑战,创新服务方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元旦春节各类困难群众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落实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许国彬认为,首先要提高学习认识,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学习更加爱党爱国,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他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个人,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在学校有工作需要的时候给予支持与帮助。

黎燕指出,党的百年历程中三大决议是一种不忘本的传承关系,“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博大精深,既是对我们党百年历程深刻、全面的总结,也为我们再创第二个百年辉煌指明了道路,值得逐字逐句好好学习,认真领会。作为一名党员,只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才能知道党从哪来,我们自己该做什么。

李海丽认为,决议中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对我们学校办学同样有具体指导意义。办教育要不忘初心,敢于自我革命,不断探索自己的办学道路。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我们也要积极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杨冬生结合自己多年的统战工作经验,对决议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谈了自己的理解,并对党的百年历程中三大决议的相同点与不同点进行解读。

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回访对口帮扶户

关闭窗口

CopyRight@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Address 广州市白云区 白云大道 北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