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服务指南图片新闻党建工作诗书雅斋保健知识政策法规下载专区
保健知识
 
保健知识
您的位置: 首页>保健知识>正文

老年人生活的“数字化”

时间:[2015-04-14]  来源:

   排便一次   每天坚持排便一次,保持上下通畅。

睡觉两次   养成午睡的习惯,弥补晚上睡眠不足。

工作三小时  老年人不能闲着,要找喜欢的事做,阅报、写字、唱歌、上网、下棋或当义工等,快快乐乐每一天。

进食四次   老年人除每日三餐外,下午宜增加一次点心,这是因为老年人胃纳少,宜多次少量饮食。

喝五杯水    老年人体内容易失水,要主动饮水,不要等渴了再喝。早起喝一杯淡盐开水,洗肠清胃,上下午各饮两杯水,润肠补津。

晨练六十分钟  老年人早晨散步、做操、打拳等,会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晚七点看新闻  老年人不能自我封闭,要每天定时收看《新闻联播》,关心国家大事。

吃八类食品   老年人饮食要多种多样,蛋、鱼、肉及主食要适量,多吃果蔬,蘑菇及豆制品,副食要保证,并均衡搭配。

晚九点入睡   老年人最好养成每天晚上九点休息,次日五至六点起床的好习惯,做到有劳有逸,有张有弛。

凡事不苛求十全十美  世上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老年人要心胸宽广,知足常乐,才能安度晚年。

上一条:健康常识 不得不知

下一条:枸杞子泡水的坏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Address 广州市白云区 白云大道 北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