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服务指南图片新闻党建工作诗书雅斋保健知识政策法规下载专区
保健知识
 
保健知识
您的位置: 首页>保健知识>正文

神奇的指甲按捏疗法

时间:[2015-11-18]  来源:离休干部郭振权推荐

  指甲按捏疗法是一种不分时间、地点都能进行并且很有效的健康疗法。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按捏的部位

按捏两手的拇指、食指、中指和小拇指的指甲生长边缘的角部(见照片所示),由于多数疾病是因为交感神经处于优势状态时引起的,所以原则上不按捏无名指。

2、按捏的方法

1)用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从两侧捏住另一只手的指甲生长边缘的角部进行按捏。

2)两只手的拇指、食指、中指和小拇指每个刺激10次(约30秒)。如需要治疗某种疾病,请找与疾病相对应的手指(如图所示)每个刺激20次(约1分钟)用这种方法,每天坚持2——3次。

3、按捏的强度

按捏时需要让指尖感到稍微有点痛,过轻没有效果,过重会导致皮肤破损,患者不能忍受。

4、按疾病症状的不同进行按捏

呼吸系统的病变及症状——按捏拇指;

消化系统的病变及症状——按捏食指;

耳部的病变及症状——按捏中指;

循环系统的病变及症状——按捏小指;

泌尿系统的病变及症状——按捏小指。

5、脚趾如和手指一同按捏效果会更好

在脚上,按捏的部位是脚趾指甲生长边缘的角部,按捏大拇趾(相当于手的大拇指)、第二趾(相当于手的食指),第三趾(相当于手的中指),第五趾(相当于手的小拇指)的指甲生长边缘,第四趾(相当于手的无名指)原则上不按捏。按捏的方法及强度的掌握,与按捏手指相同。

6、按捏配合呼吸的方法

进行指甲按捏时,采用腹式呼吸法:吸气时,鼓起小腹,呼气时,收缩小腹,关键是注意按捏刺激和呼吸在时机上的配合:在吸气时,交感神经兴奋,应减少刺激;呼气时,副交感神经兴奋,应加强刺激。所以一定要在呼气的同时进行指甲按捏;在吸气时,不要用力进行按捏。

上一条:气象小贴士:防潮攻略

下一条:健康常识 不得不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Address 广州市白云区 白云大道 北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