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服务指南图片新闻党建工作诗书雅斋保健知识政策法规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如何获得身心健康——离退休处举办中医养生讲座

时间:[2017-03-23]  来源:

 2017322日下午,离退休处邀请广东省著名养生专家、《黄帝内经》实践者赵一璇老师到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与大家分享她十几年的实践经验,解密如何获得身心健康。40多位老同志冒雨前来倾听,受益良多。

赵一璇老师

赵老师首先从饮食、睡眠、运动等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生活习惯切入,引导大家思考病之缘由——以妄为常。她认为,健康是“种植”出来的,人的身体跟自然界万物一样也分春夏秋冬,必须顺应自然规律,遵循“天人合一”,就像农夫什么季节种植什么作物一样,不能与自然背道而驰。睡觉方面,应尽量争取晚上9时上床睡觉(冬藏),凌晨5时起床(升阳);吃的方面,五谷杂粮应占到70%,不能主次颠倒,应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倡导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很多人得病都是晚上吃得太多吃出来的;活动方面,应下午3时前进行,早上出来晒晒太阳,暖暖背,补补钙。

赵老师认为,要拥有健康的身体,“观念”很重要,“实践”也很重要,必须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只有这样,才能水到渠成,使身体健康长寿。

 

赵老师还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体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不同的养生建议,深受老同志的欢迎和好评。

上一条:离退休教工卡拉OK歌唱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离休干部和退休校领导欢庆“三八”节

关闭窗口

CopyRight@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Address 广州市白云区 白云大道 北二号